カテゴリ:德島好去處( 2 )

 

衝浪--小松海岸

c0030724_22515497.jpg

對於運動白痴的我,超級欣賞陽光男孩.以前期待交個男朋友可以帶我上山下海.

但是跟日本人在一起後才發現是個假日可以整天呆在家裏打電動的人,別說運動了,連主動說要帶我出門次數都很少.都是我再三要求才會動.更慘的是,他離開德島太多年,很多德島的觀光景點都不知,根本是個假德島人....而且每次我一發火,他就會說你每天睡到九點十點才起床怎麼出門啊...(評評理...假日不睡覺要幹嘛,更何況事前不說,誰知道你準備第二天要去哪啊!)

所以離我們近近的小松海岸,竟然是我來到德島兩年多後小孩都生了,還我公公說可以去那散步,臭日本人才帶我們去的...(事實上他自己都沒去過)

跟陽光男孩無緣(以前日本人的胸部被我誤認為胸肌,事實上唉~是B CUP),去小松海岸看到一堆在十月天還在衝浪的陽光男孩也不錯. 呵呵....養眼
[PR]

by ro0928 | 2006-10-22 23:05 | 德島好去處  

兒童好去處---あすたむらんど 徳島

c0030724_16565650.jpg
跟小孩整天同處一室真的很痛苦,我悶她無聊.她無聊就哭給我聽,然後我就開始一整天抱抱抱,抱到她睡為止.

那怎麼辦呢?發現帶她出門是最好的方法.從在台灣時,德昌訓政第一次帶著希宇的男朋友找我們兩個苦情母女出去玩之後後,隔天發現我女兒竟然會笑了.嬰兒多帶她出門,成長真的很快.而且帶她出門真的不太會哭鬧,她對任何事物都好奇,眼睛圓圓地不停地轉轉轉地看.

所以上週末,日本人就帶我們去了「あすたむらんど 徳島」

說實在的,在出門前完全不對這個地方抱任何希望.德島嘛~鄉下地方,去過的設施都不怎麼樣.大概進去不到三十分鐘就逛完回家吧.不過對於我這苦情老媽子,有得出門就高興到不行,什麼話都不敢批評,哈哈.

沒想到一到,發現天啊~怎麼停車場那麼大啊,實際上來的人也不少,可是只停滿一半.然後發現,每台車下來的一定是帶著小孩子去的.原來這裏是小孩子的樂園.

進去後發現,這裏真的很用心在經營,地方也大到不行.更重要的是入園無料,讚!有大片的戶外遊樂場、還有聲音實驗區,也有大片草坪可以野餐,玩耍...然後沿著山坡到山頂還有風車.另外要付費設施,有吉野川めぐり(坐在小船上介紹日本四大河川之一德島吉野川的特色)、兒童科學館、四季彩館、体驗工房....每樣都教育兼負有娛樂功能,而且每樣設施入園費只有日幣100元~300元之間.

讓我覺得讚的是,來客不少可是完全沒垃圾.嗯~應該說完全沒垃圾筒.是的,園內在每個室內設施門口都放有超市那種塑膠袋讓人自取,要家長把垃圾放在垃圾袋內帶回家.所以園內乾淨到不行,完全沒垃圾.說實話,德島也不是那麼有公德心的啦,每次祭典完跟台灣一樣地上一堆垃圾.可是在あすたむらんど,大家實在讚到不行!

這次我們光散步走走停停就逛了三小時,因為希宇還太小還不會玩,(我們努力找看看有沒有比我們小的,終於給我們找到,就是還在媽媽肚子裏的)算是見習.等她大了會走路,每週都算她去,嘿嘿...

ps. shavery~回德島時,可以帶千晴她們去玩哦.我們光看到那個戶外遊樂場時就馬上想到千晴,說她會玩到不想回家..日本人更說,她會在裏面迷路,因為還不小,哈哈..)
c0030724_1753863.jpg
map取自「あすたむらんど 徳島」
[PR]

by ro0928 | 2006-10-20 17:03 | 德島好去處